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蔡琴,不了情 5/5

當蔡琴的觀眾,超幸福!

在現場聽蔡琴,跟著蔡琴唱歌,真是開心又過癮。
我要說,當蔡琴演唱會的觀眾,是幸福的。

蔡琴的智慧,也表現在她照顧觀眾的細心上。
首先,貴賓席,高山席,她都很招呼。
點唱時間,她也很公平,一區區都有點歌權,讓大家好快樂。
她還謝謝大家,說沒有人白目點她唱:無間道。
我們有準備的觀眾朋友,點了正確的歌名:「被遺忘的時光」。
這首「是誰?在輕敲我窗?」可是發燒友測試音響配備的秘密武器。

其實,點歌時間,大家會點些什麼歌,蔡琴非常有譜。
我喜歡她不僅僅接受點唱,讓觀眾開心,
最重要的,她也要自己開心的態度。

所以,她先點自己唱一首「溫泉鄉的吉他」,蔡琴的樂隊Base手,把那卡西走唱的滄桑感,表達得很讚。這時候,我想到老爸,他如果在現場,應該會很愛這首歌吧!我跟友人都覺得,蔡琴如果唱爵士,絕對讓人絕倒。

蔡琴昨晚的第四套禮服,有長長的尾擺,她環場四周,
把最後的一首歌,讓所有人都開口同聲。
蔡琴如果當老師,應該也是會讓我很聽話的那種吧!!
(特別註:讓我聽話的老師,很少很少唷!!)

點唱時間,大家好快樂,蔡琴很公平。
讓各個座位區域的聽眾,都有機會點歌。

蔡琴說,她共出過46張專輯。
我要好好找來聽一聽。

我也喜歡蔡琴介紹樂隊的誠意。
有節奏,有效果,發音已經夠清晰了,加上斷字清楚。
就是很有誠意,要好好把團隊介紹給大家認識的感覺。

這一夜,蔡琴的不了情演唱會,
我對歌聲、主持功力、樂隊、髮型、服裝、都覺得滿意。

蔡琴,偶像啦!向妳致敬!
演唱重要,但健康第一唷!
我還會去聽妳的演唱會的。

別害羞跟人家說,妳去聽了蔡琴的演唱會,
去聽蔡琴演唱會,表示妳有品味,懂得欣賞聆聽浸過歲月的好東西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