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

自慢

第一次看見味自慢,在日本的黑輪小攤子。

請教的結果,知道是老闆說,我對我做的食物味道,很有信心的意思。


當下就對「味自慢」這三個字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沒想到,最近,何飛鵬先生,擁有很多讀者粉絲的他,也以「自慢」二字出書。

好友Melisa要我去看一看這本書,我先讀了何先生的網站,很喜歡他寫的:


我對工作的想法是,每一個人存在的價值是因為他有一種能力,或專長,或專業,十分自信,很少人能比,每一個人用這種能力服務別人、效力公司,贏得認同、贏得尊敬,也賴以安身立命。

要做到「很少人能比」,是最難的。

我的工作讓我可以遇見許多精彩的人,長期觀察他們的職場生涯,常給我一種感覺,那就是,很會讀書的跟很會做事的,常常不是等號。學校畢業後的社會歷練,你能吸收多少?能成長多快?都是自己給自己加薪。

機運也很重要!懂得替自己找貴人,也很重要!